湖南益阳大通湖区:聚力打赢碧水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2-18 13:43: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易家祺 王军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18日讯 时维春序,大湖春季水草种植全面推进,浸泡好的苦草子正一批批地种植到大湖里。根据省委书记杜家毫深入大通湖进行专题调研后开出“药方”:“退养、截污、疏浚、增绿、活水”,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的种草工作一刻不曾松懈。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苦草”种子随着气温增高,萌发的速度越来越快,区委书记何军田6次到种草现场开展调研时一再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保证水草种植工作按时按需完成。”

自1月21日,大通湖区全面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大通湖区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效运转。



大通湖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大湖水环境治理。截至2月17日,大通湖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例,也没有疑似病例,保持“零”的成绩,守住了大通湖这一片净土。

目前,大通湖区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大湖种草工作,2019年11月份种植的6.5万亩沉水植物菹草,目前长势良好,已长至20公分,成为了大湖水环境的一部分。2020年春季种植计划中46万斤轮叶黑芽孢也已经全面种植完成,面积达3万亩;31万斤苦草种植任务已完成大半,种植面积达2万亩。



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一片净土大通湖势在必得;放眼长远,把大通湖水环境治理作为首位和长期战略任务来抓,奋力实现大通湖水质达标、生态环保目标,大通湖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李德辉 易家祺 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