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八旬老人攒钱出书 助力抗疫悉数捐出

发布时间:2020-02-18 15:3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卢静 李果 袁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18日讯 “国家的事是大事,我自己出书的事是小事,疫情当前,我做的只是一名党员,一名公民应该做的事情。”近日,益阳八旬老人廖乐民将自己原计划出书的5万元悉数捐给湖南省益阳市总工会抗击疫情捐赠账户。

廖乐民老人今年82岁,是一位老党员,退休前任益阳市工人文化宫工程技术员,平常特别喜欢读书看报写文章。廖乐民老人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历史时期,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繁荣富强的时代变迁,两年前,廖乐民老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原型,构思、创作了近20万字的小说《青松》,刚刚完成最后的修改与校对,计划今年2月由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次捐出的5万元,是廖乐民和老伴这几年省吃俭用存下来为出版小说准备的。



“家里人首先有点不同意见,但我劝他们,现在是国家有难,全国的人都四面八方向疫区捐款出力,我们吃的是国家的饭,我是一名党员,国家需要我们。出书的钱捐了,我们还可以想办法。”廖乐民告诉记者,因为儿子还没有结婚,老伴虽然嘴里说不乐意,实际还是支持他捐款。

“廖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党员干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柴一伟介绍,那天老人准备去银行给市总工会捐款账号转账,因不会操作,只好将现金取出直接送过来。据悉,自2月4日市总工会向社会发出捐赠款物的倡议,捐款账号十天内就收到捐赠款97笔,共计280145.9元。(李德辉 卢静 李果 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