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严把交通管控 筑起疫情“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2-19 16:0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晗 王兰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19日讯 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交通管控是应对疫情扩散的第一道关口。为此,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鞍山车务段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路地协同迅即“平转战”

自1月22日以来,鞍山车务段党政主要领导积极走访地方政府各部门,介绍了车务段采取的应对措施和需要地方政府给予支持的薄弱环节,得到了地方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鞍山市政府紧急抽调防疫及医护人员进驻车站,同时为鞍山站、鞍山西站各配备一组测温门、建立留观室,与车站全力配合做好进出站测温工作。

车站与地方政府建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群组,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共享、及时处置。针对两个车站出站口温度低无法保证测温精度的问题,地方政府在鞍山西站出站通道建起了保温帐篷,车务段果断采取变更出站流线的措施,将鞍山站出站通道变为行李房仓库,在库内测温。截至目前,共收到鞍山市政府提供的防护物资5批,其中口罩5140个,84消毒液20箱,防护服13套。

党员始终“战”在疫情最前沿

鞍山车务段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团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鞍山西站站长岳军山连续十几天与职工同岗作业,测温、登记、消杀,在国外留学的女儿今年回家,甚至未能与他吃顿团圆饭。办公室主任陈超从1月23日至今一天未休,走遍市内及周边大小医院、药店,购置各类防疫用品,保证了车务段防护用品充足。客营科科长李智虽是女同志,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扎根车站,指导车站制定应急预案、梳理处置流程、指导各项作业。党员张伟宏在得知车站急需防护物资后,主动向车务段捐献200个口罩,团员青年谭阁先后3次向车务段捐献535个口罩和12桶消毒液,职工荆威在得知车务段管内客运站急需消毒液后,多方联系,在化工厂排队一整夜,购得9桶共计900斤消毒液,全部捐献给车务段。

各站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不仅全力完成岗位工作,更放弃轮休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迎战誓保人民生命安全

鞍山车务段首先做好行业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重视参与春运服务人员的自我防护,督促各岗位人员佩戴口罩,每日进出办公区人员实行测温登记制度,取消班前集中点名,变为干部到各岗位单独点名,取消各类集中会议,食堂采取分餐制等各项措施,确保职工自身安全。同时,候车室采取定期通风、消杀制度,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并按流程处置,全力营造安全卫生的候车环境。(肖晗 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