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面向云南及国内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开放

发布时间:2020-02-20 15:50: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20日讯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丽江古城5A级景区管理局今天发布《丽江古城景区恢复接待游客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丽江古城景区(含狮子山景区)于本公告发布之日(2月20日)起,面向云南省内、国内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开放。

《公告》表示,根据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实施意见》(第10号)和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丽江市旅游行业全面恢复营业的通告》,丽江古城景区(含狮子山景区)20日起面向云南省内、国内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开放。丽江古城景区将按照国家、省、市的疫情防控要求,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请进入景区的人员主动配合防疫管理等工作。

丽江古城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始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后期)。丽江古城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有四方街、木府、五凤楼、黑龙潭、文昌宫、王丕震纪念馆、雪山书院、王家庄基督教堂、方国瑜故居、白马龙潭寺、顾彼得旧居、净莲寺、普贤寺等景点。

值得关注的是,丽江古城有着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