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石刻为全国医务工作者全年免票

发布时间:2020-02-24 09:4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24日讯 ,近日,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景区管理机构发布公告,自恢复开放之日起一年内,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开放。据悉,这些优惠措施尤其关注全国赴湖北和湖北省本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在“抗疫”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惠及其配偶、子女及双方父母。

大足石刻景区在网上贴出的宣传画也让人印象深刻:雕刻精美、内涵丰富的佛像,以“千手”和“涅槃”寓意人间大爱和面对疫情时的坚韧:“愿你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希望山河无恙,人间至味清欢。我和你,在一起。”

大足石刻以规模宏大、题材多样、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1999年12月,以宝顶山、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五山”为代表的大足石刻,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