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鲜切花交易市场恢复对手交易

发布时间:2020-02-25 08:55:1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庞明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记者从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昆明斗南花卉交易市场24日正式恢复鲜切花对手交易,买家可在市场内查看鲜切花现货,与卖家面对面商定价格,并现场交货完成交易。

据介绍,斗南花卉交易市场有对手交易与电子拍卖交易两种主要的交易形式,其中对手交易因具有“现场、现货、现价”的特点,其交易量在整个市场中比重较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斗南花卉交易市场曾一度关闭包括对手交易、拍卖交易、餐饮服务等在内的经营活动。

此前,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已于2月10日先行恢复了鲜切花电子拍卖交易。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管委会介绍,随着各地花店陆续开门营业,物流逐渐好转,斗南花卉交易市场从2月24日起逐步恢复开放昆明盆花苗木市场、斗南盆景花卉生态园等多个市场。

斗南花卉交易市场被誉为中国花卉的“市场风向标”和“价格晴雨表”,鲜切花从这里销往中国各省区市及日本、泰国、越南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斗南花卉交易市场的鲜切花交易量达92.31亿枝。

(庞明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