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旅游中国游客减少 泰国旅游业受冲击

发布时间:2020-02-25 09:27:00  |  来源:中国侨网   |  作者:叶木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泰国旅游业和相关供应链产业,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泰国热门旅游城市更是受到全面影响。

清迈是热门旅游城市,多年来大批中国游客赴清迈旅游,最初是中国旅行团游客,后来自由行、家庭旅游的中国游客逐渐增多。疫情暴发后,一趟可载5000人的中国飞清迈航班往往只有90多名乘客,当地豪华宾馆也是生意惨淡。

泰国北部上半部地区宾馆经营协会长叻业表示,1月底以来至2月的客房预订已经大量取消,仅该协会成员所经营的宾馆,取消预订约占40-45%。通过网络预订平台Airbnb预订的非该协会成员的客房,保守估计取消量不少于80-90%。从旅游公司反映的情况来看,影响确实严重,加上2月是旅游高峰期,旅游收入损失更加严重。

叻业表示,业内经营商盼泰国国内游能帮助减轻损失,但现在经济不景气,泰国民众旅游的意愿并不强烈,经营商有的要停业,有的要裁员。清迈旅游协会近日开会研究加强防疫措施的问题,要从司机到服务员、厨房员工等各个环节小心防疫。现在清迈还有部分中国游客滞留无法返回出发地城市,只好面对问题和努力做得最好。

东部宾馆经营商协会荣誉会长申碧表示,东部宾馆经营商成员大受疫情影响,特别是接待亚洲游客的宾馆。以接待欧洲游客为主的宾馆则受到的影响较小。现在旅游旺季,从欧洲各国来芭堤雅旅游的游客仍较多,宾馆经营仍平稳。但接待亚洲游客为主的宾馆则客源大幅减少,超过90%。泰国游客和印度游客来源,可一定程度上弥补中国游客减少的损失。一些只接待中国游客的旅游公司甚至要停业或倒闭。

苏梅岛宾馆经营商平蓬表示,中国游客不来了,宾馆经营陷入困境。有的国家的游客前来旅游,返回自己的国家后要隔离14天医学观察,也令这些游客决定暂缓前来旅游,如德国。而德国游客是苏梅岛宾馆的主要客源,这令宾馆经营更加困难。业者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扶持措施,帮助苏梅岛宾馆渡过难关。

(叶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