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长寿村"万亩樱花怒放 宛若七彩水墨画

发布时间:2020-03-12 14:2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邱文丽 吴海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沿着蜿蜒的旅游公路,两旁海拔600多米的山坡上开满了樱花,一簇簇樱花投印在苍翠山麓与柳绿间,洁白的、粉色的、玫红的花朵,迎风摇曳,俨然一副七彩水墨画。

惊蛰已至,春山正盛。湖南省著名的“长寿村”——新邵县清水村一万余亩野生樱花俏然绽放,漫山遍野,美不胜收。

沿着蜿蜒的旅游公路,两旁海拔600多米的山坡上开满了樱花,一簇簇樱花投印在苍翠山麓与柳绿间,洁白的、粉色的、玫红的花朵,迎风摇曳,俨然一副七彩水墨画。

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森林茂密,气候宜人,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是一处天然的生态净土。近年来,清水村利用“生态•长寿”元素,高起点规划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了拓建道路、新建村标、百寿广场建设、修建旅游公厕、建设生态停车场等等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雷公洞、梯级坝、风雨桥、百亩花海、十里竹海、百里黄桃的生态休闲旅游项目,来访的全国各地游客络绎不绝。

同时,清水村还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模式,由公司统一发展旅游、芍药种植、特色餐饮、民宿等产业项目,村民入股参与分红,尤其是芍药、黄桃、水蜜桃等不但为村子增添了美丽风景,更为村民们找到了一条因地制宜的增收致富路径。

(刘佑祥 邱文丽 吴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