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种下果树美家园 扶贫路上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0-03-12 14:38: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李胜财 姚艳玲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12日讯 “这批果树种下后,当年就可挂果,来年必有好收成,种下的可是一棵棵致富树。”3月11日下午,湖南省桃江县石牛江镇黄泥田村贫困户周碧云,一边卖力的种着果树,一边乐呵呵的与笔者交流。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桃江县人武部向全县民兵发出倡议书,开展“种下果树美家园,扶贫路上一家亲”活动,各乡镇民兵纷纷响应并行动。

上午,在桃江县石牛江镇一场“紫叶紫薇产业扶贫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种植技术培训班”刚一结束,基干民兵班长胡勇就马不停蹄的赶往植树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我不仅是个老兵,更是名基干民兵,喝水不忘挖井人,带着村民一起致富是我最大的心愿。赶在今年植树节前,种下这批果树,不仅是积极响应武装部的倡议,更是来年的希望。”作为紫叶紫薇产业扶贫项目发起人、“八一”园林基地创始人的胡勇,时刻保持着军人的干练。

进入3月以来,桃江县人武部倡议全县民兵人人种植一棵果树,为家乡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着力打造一个良好生态环境;倡议全县民兵自发为贫困户捐赠、种植果树苗,并提供技术指导,助力脱贫攻坚。倡议发出之后,得到各乡镇民兵的纷纷响应。一周前,高桥镇石头坪村民兵班长王斌,就带领村上的村民与贫困户种下了150多亩的茶油树及果树。全县几家大型苗木园林负责人,不少既是军人出身,又是基干民兵,纷纷向各村的贫困户捐种树苗并无偿提供种植技术,同时还开展“基干民兵一帮一”结对子活动。今年以来,先后为全县贫困户捐赠树苗近15000余株,价值达15万多元。

(李德辉 李胜财 姚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