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机场24小时测温排查 专家组分工待命

发布时间:2020-03-12 16:3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12日讯 在沈阳市日前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苏立明表示,目前已在桃仙机场派驻医务人员协助测温人员24小时开展排查。

据介绍,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沈阳市将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形成工作闭环,从严、从快、从细做好新冠肺炎境外输入防控工作。在桃仙机场排查时,一旦发现有体温≥37.3℃、咳嗽不适等呼吸道症状人员,在做好防护前提下,由专用急救车转运至市四院北陵院区进行医学观察。

沈阳急救中心根据航班时间派出3辆专用急救车在桃仙机场值守,做好司乘人员防护、行车路线规划等工作,并配备外语专业医护人员。

在桃仙机场设置隔离房间,一旦发现体温≥37.3℃及有呼吸道症状人员,立即由医护人员护送至专用负压急救车,转运至市四院北陵院区进行医学观察。境外来沈疑似病例由市四院北陵院区隔离病房设立专区,单人单间收治。境外来沈确诊病例由市六院5号楼负压病房设立专区收治。境外来沈疑似或确诊病例考虑合并结核时,由市胸科医院进行专科会诊,确诊后转至市胸科医院收治,市胸科医院3号楼负压病房作为收治专区。

此外,还将根据外省市确诊病例协查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市区两级疾控部门对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并采集咽试标本进行核酸检测。

相关救治方面,将组建专家组进行工作。成立境外来沈病例市级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放射、检验、孕产妇、儿科、重症和危重症等专家组,确保境外来沈新冠肺炎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苏立明还强调,要做好人文服务。在现有专家队伍基础上,组建精通外国语的医护人员队伍,确保与外籍患者沟通顺畅。制定外籍患者入院告知书,并译成英、日、韩等语言,保障外籍患者知情权、隐私权。增设院内英、日、韩文标识,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