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春和新雨落,春风吹满山(组图)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梦颖 姚育青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在黄山风景区,春和新雨落,春风吹满山,春和景明的风光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紧张气氛似乎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刻的黄山俨然是世外桃源。



农历早春2月,正是万物生发、春和景明的时节,但新冠病毒肆虐人间,大批的勇士仍在抗“疫”前线奋勇拼搏。在黄山风景区,春和新雨落,春风吹满山,春和景明的风光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紧张气氛似乎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刻的黄山俨然是世外桃源。

红梅烂漫

农历新年过后,随着气温的回升,黄山风景区南大门百花谷内的梅花竞相盛开。一片片红云笼罩在枝头,花谷云蒸霞蔚,美不胜收。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花谷虽无往日的繁华,但红梅仍不负春光与韶华,傲然绽放,一如战“疫”的勇士,勇敢而顽强。



浩荡云海

春季降水量丰富,温暖湿润,黄山终日为薄雾环绕,出现云海的概率极高。云海为黄山“五绝”之一,以峰连吞屠时的汪洋肆意最为壮观。日出日落时的云海红霞漫卷,变幻不定的身姿更是赋予了黄山神奇的色彩,着实震撼人心。



天然氧吧

黄山植被覆盖率高,漫山遍野的树木和山泉溪流携手释放出大量的负氧离子,清新的空气涤荡走心灵的尘埃,沁人心脾的春天尽在吐纳之间。疫情来袭,最有效的保护还是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免疫力,黄山的春天林木茂盛,绿意盎然,趁此机会前来踏青,登高望远、愉悦身心对强身健体、共克病毒大有裨益。

(文/张梦颖 图/姚育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