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湖国际观鸟节历经8年 打造生态旅游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0-03-24 14:56: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24日讯 春和景明风光美,翠苇吐绿百鸟归。宁夏沙湖作为我国北方候鸟极为重要的繁殖与迁徙停歇地,每到春天,白天鹅在晨曦里嬉戏,大雁群在碧空中欢歌,白琵鹭在苇荡间翩翩起舞。据最新考证,沙湖水域目前发现鸟类多达17目44科198种,占宁夏鸟类总数的四成多。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大鸨、中华秋沙鸭、白尾海雕、黑鹳;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有鵜鶘、白额雁、鸳鸯、灰鹤、苍鹭等23种。

沙湖国际观鸟节系列活动从无到有、影响从宁夏到全国,逐步走向国际,现已成为国内观鸟活动的知名品牌。自2012年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沙湖国际观鸟节是沙湖旅游践行“生态绿色化”国家战略,立足湿地保护,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的具体体现。通过推动“旅游+生态”的融合发展,进而丰富沙湖生态旅游品牌内涵,打造宁夏生态旅游品牌,展示美丽宁夏、生态宁夏、富裕宁夏的新形象。此外,这一节事活动也曾获得“中国旅游风云榜2015中国旅游营销创新TOP10”、“2018年度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旅游十佳品牌活动”、“全域旅游优质人气旅游营销事件”等殊荣。

除了沙湖国际观鸟节令人痴迷惊叹,沙湖美景也让人难以忘怀,身处湿地之中,呼吸新鲜的空气,聆听鸟儿动人的歌声,按动相机快门,留取精彩的瞬间,交流观鸟拍鸟的感受,静下心来去体会大自然无穷的魅力,这种清新美景着实令人流连忘返。(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