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温泉企业致敬最美逆行者 引导温泉疗休养

发布时间:2020-03-26 12:5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26日讯 记者从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获悉,1月23日起,全国来自29个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的340多支医疗队共4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和无数湖北医务工作者一起打响生命保卫战。

随着疫情的可控化,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目前,国家正在分批撤离援鄂医务人员,很多省市已经做好迎接英雄回家的准备。

为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倡议各省市温泉旅游协会和广大会员单位积极联络有关部门,努力争取为抗疫医护人员提供优质的疗休养服务,让抗疫医护人员到服务和品质更有保障的温泉疗养。各省市温泉旅游协会及时积极推动了相关工作:

重庆市政府、旅游委和温泉旅游协会高度重视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返渝后的休养工作,先期做出了安排,已确定拿出7家温泉,1600间客房接待驰援湖北的重庆医护人员休息疗养,并对医护人员的休息疗养作出了详细计划。

经云南温泉与水疗协会与省文旅厅沟通,获悉省卫健委和总工会系统负责安排援鄂医务疗休养事宜,抗疫英雄返滇后,到指定的医院类型的疗养院隔离观察14天,然后到具备条件的温泉度假区/酒店进行疗养。

辽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向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提出申请,邀请援鄂医疗队员按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隔离观察 14 天后,到省内 20 家具备条件的优质温泉度假区(酒店)康复休养,让最辛苦的一线医护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康复、 休养,让全省温泉行业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吉林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已就援鄂医护人员接待事分别同省卫健委、文旅厅进行接洽,会长单位长春国信南山温泉酒店主动请缨,全力以赴做好接待安排,迊接医护人员休整康养。

广西温泉协会响应号召,并在会内发出了通知,落实好温泉企业以后,与省文旅厅和卫健委联系沟通,做好安排白衣天使度假疗养等活动。

江西温泉协会在会内发出了通知,倡议温泉企业开展致敬白衣天使活动。据了解,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101名医护人员将于这两天入住庐山汤太宗温泉度假村休养。

浙江省温泉协会已协调联系好部分温泉企业,并主动联系省卫健委部门,正在等待进一步消息。

此外,广东、福建、江苏等省市的温泉旅游协会正和省有关部门接洽,以最好的服务、优质的温泉和环境资源,做好准备迎接白衣战士凯旋。

迎接抗疫英雄到温泉疗养,充分体现了温泉的康养价值,也是各地政府有效支持温泉旅游行业复工、复业和复苏的有效举措。广大参与温泉企业将以优质的温泉资源为基础,针对疫情期医护人员的身心压力、疲惫情况,制定针对医护工作者的特别关怀康养项目,提供疫情退散后的身心修养和疗愈的超值服务。(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