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朝天:文旅资源普查已完成613个点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3: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27日讯 2019年11月,一场“摸家底”的文旅资源普查行动在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拉开序幕。截至目前,朝天区通过前期普查,共确定预目录初期资源1260个,并完成了对其中613个资源点的调查。

本次资源普查包括文化资源普查和旅游资源普查两大类:文化资源普查重点调查统计古籍、美术馆藏品、地方戏曲剧种、传统器乐乐种、非遗、文物等6类;旅游资源普查重点调查地文景观、水域景观、生物景观、天象与气候景观、建筑与设施、历史遗迹、旅游购品、人文活动8个大类,26个亚类、131个基本类型。普查将形成三大成果:《旅游资源汇总表》《旅游资源信息表》《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报告》和《文化和旅游资源工作总结》;六大类文化资源普查调查成果资料;普查专项报告、文旅科普读物等。

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开展此次普查工作,将通过对文旅资源的科学量化和综合评估,摸清朝天区文旅资源的总量、规模丰度、品级品质、开发潜力等家底,为建立健全全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数据库夯实基础,为编制“十四五”规划及其他各项文旅规划提供参考依据,全面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目前朝天区文旅资源普查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8至9月,将进入省级成果审核编制和总结阶段。(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