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桃江多个渠道助力易地搬迁户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27 16:5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刘小钉 丁莉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27日讯 “张姐是这里的住户,才来个把星期,工作上手快,麻利着,基本上可以跟熟工差不多了”,桃江金瑞电子有限公司杨总介绍说。张时秀是灰山港镇向阳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搬迁户,2018年脱贫,现在在电子扶贫车间工作,每月基本工资4000元左右,可以实现稳定脱贫。这是桃江县针对易地搬迁安置户就业摸底后,介绍就业,巩固脱贫成果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更好地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搬迁劳动力就业的问题,召开专门的工作联系会,要求县发改局牵头,县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单位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多措并举助力易地搬迁安置户劳动力就业。

一是认真开展摸底造册,对全县所有安置点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人员进行上门走访了解情况,登记就业意愿,以便“一对一”地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

二是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组织园区内口味王槟榔、凤冠电机、桃花江竹业、竹林科技、锋源科技、得琪店子、锦林科技等7家企业举办了第二次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会,为有就业需求的劳动力牵线搭桥,当场签约31人,同时,县人社局借助益阳电视台开展网络直播招聘会,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三是由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为劳动力量身定制县内公益性服务岗位,共提供各类岗位50个,供贫困户自主选择,并开展针对性的岗前培训。

就业扶贫作为提升脱贫实效的重要举措,是巩固脱贫成果的切实途径。统计数据显示,桃江县共实施易地搬迁贫困人口1771人,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 762 人,已外出务工 579人,本县解决就业183 人。(李德辉 刘小钉 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