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逐渐复苏 长三角多个城市发布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7:17  |  来源:新民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作为中国周边游最活跃的长三角地区旅游市场也渐渐复苏。在确保市民和游客的安全健康的前提下,越来越多长三角城市推出旅游大礼包,提前锁定“报复性反弹”的消费流量。

余杭:发放3.5万张优惠门票

2019年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的第55处世界遗产。这也使良渚古城遗址成为了全世界、全人类共同的文化瑰宝……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2020年余杭文旅长三角云推介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军芳在线上通过图文演示生动地介绍了良渚古城遗址、大运河等精品文旅资源,并推介了以“文明溯源”“水镇寻芳”“品茗问道”“创想未来”“典藏余韵”为主题的5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邀约。

此次推介会以“云游”的方式连线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西溪湿地洪园、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塘栖古镇等景区。现场实景拍摄加之专业导游的精彩讲解,让20万市民游客足不出户领略到了余杭各大景区的开春新面貌。

同时,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广余杭旅游品牌,适时开通余杭旅游定制高铁专列,拓展长三角旅游客源市场,推进余杭旅游业持续快速地增长。良渚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携程控股万程(上海)旅游签订了旅游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联合营销、资源置换、客源输送等方式打响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品牌,推进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健康发展。

为了吸引更多长三角游客前来余杭做客,余杭区还将推出惠民旅游“组合拳”,景区景点发放3.5万张优惠门票。“五一”节前,全区A级景区开展免门票优惠活动,部分旅游饭店推出五折优惠。全区32家民宿提供3600间优惠房间。全区A级景区向全国医护人员免票开放。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企业,余杭区也将从加大资金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制定政策,支持旅游企业渡过难关。

台州:所有A级景点向游客免费开放

花开疫散会有时,山海台州迎客来。“追着阳光去台州”百天千万游客游台州活动上海启动仪式在沪举行。发布会上,台州市人民政府与景域驴妈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台州与景域驴妈妈携手共振疫后文旅市场。会上还发布了台州市8条精品线路,分别为新天仙配寻爱之旅、海岛风情浪漫之旅、禅修问道寻缘之旅、人文休闲度假之旅、鲜在台州美食之旅、四季花果采摘之旅、拥抱希望逐梦之旅、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之旅。

对于疫后文旅市场,台州市文广旅体局局长吕振兴在发布会上宣布启动台州文旅11条大振兴计划,分别是:台州市所有国有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从今天到4月30日,台州75家国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一律免首道门票;派送3亿元文旅惠民大礼包,包括现场免费派发各大景区门票30多万张等;携手驴妈妈旅游网推出台州文旅振兴特色旗舰馆,全年陆续推出特色优惠产品、亿级红包、文旅优惠券等;发行“台州畅游卡”,供游客一卡游台州;计划推出全国第一条专为医护人员特别定制的感恩养生线路,为全国医护人员提供定制化的感恩服务、疗休养体验等文旅产品;推进长三角百万人游台州,包括启动上海万人游台州计划,策划“坐着高铁去台州”等活动;推出多彩研学游,打造研学+生态旅游产品;推出民宿特惠礼包,以国家4A级景区民宿集群为试点,推出吃住全包,每天只要66元旅游产品等,助力乡村振兴等。

据介绍,台州拥有天台山、神仙居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15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1个世界地质公园,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1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9年,台州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70.08亿元,同比增长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