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这家餐饮企业要请李兰娟院士品尝贵州“酸汤鱼”

发布时间:2020-04-02 16:4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顺 乔啓明 宁坚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日讯 “等疫情过后,我也想去贵州尝尝酸汤鱼、肠旺面,逛逛黄果树、甲秀楼,还有神奇美丽的梵净山!”3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话别援助武汉的最后一批贵州医疗队队员时如是说。



“这是李兰娟院士对我们贵州美食和风景的点赞!如果李兰娟院士、钟南山院士等前线专家真的来我们“爽爽的贵阳、多彩的贵州”!我们一定要请她到这里免费品尝我们店里的招牌菜“酸汤鱼。”4月1日,喜在贵州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刚动情地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在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南路,一家极具贵州民族文化风情的“酸汤鱼”酒楼开门迎客。身着苗族服装的女服务员在酒楼门口跳起苗族木鼓舞欢庆复工迎接顾客的到来,酒楼内外洋溢着浓浓的贵州民族风情。






虽然是开门迎客的第一天,该公司160多名员工,也陆续回到各自的岗位。店门口,三三两两的市民,通过扫码、测量体温后进入店里就餐。



“哎呀!终于开门了!真的是三天不吃酸,走路脚打圈啊!想喝你家这碗酸汤,都想了两个月哟”家住世纪城的杨先生一边扫码、一边和测量体温的服务员打趣的说到。





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歇业了两个多月,直接亏损近260万。即便如此,谭刚还是表示,公司股东之间商议后决定,对于参与一线抗击疫情战中的医务工作者、武警、公安战士等人员,凡是第一次来店里消费的,他们都将实现消费一桌,免费再送一桌。





“说实话,作为一名老兵,我深知特殊时期,冲在一线工作的不易。没有他们的负重前行和我们观山湖区委、区政府及职能部门对于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哪有我们今天的开门迎客”该公司另外一位负责人赵京辉表示。





记者发现,虽然贵州防控疫情持续向好,但为确保顾客用餐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提升黔菜文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该酒楼除严格按照规定人员接待量不超过正常容量的50%,并积极采取室内空气流通、座位间隔保持1米以上;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每天进行体温检测,严禁带病上岗;配备速干手洗消毒剂等防护措施。同时还认真要求顾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扫描“贵州健康码”才能进店就餐。



据了解,贵州一系列“硬核”的防疫措施和政府的精准施策,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面步入正轨,餐饮、酒店、旅游景点开始不断升温。(文/文顺 图/乔啓明 宁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