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做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和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07 09:2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7日讯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拓展综合执法块面,提升综合执法监管手段,多举措做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和服务。

一是优化内部机构设置,理清执法职责。铜陵市综合执法支队根据职能设置,将支队内设机构调整为6个,分别是:文化市场执法大队、新闻出版广电执法大队、文物执法大队、旅游执法大队、网络文化监管大队和办公室。调整后,明确了内设机构职责分工,优化了内部管理,市场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市场管理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加强规范管理,做好装备配备,推进队伍建设。铜陵支队根据执法办公需要,对现有办公场所进行了改造,增设了调查室、询问室、资料室等执法办案所需的办公场所,配备了执法记录仪、便携式打印机、移动执法终端等设备,统一规范了制式服装、车辆、标识、文书等,严格做好“五统一”达标工作。

三是完善监管内容,提升技术监管。铜陵市支队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进行旅游企业数据录入和日常执法检查的数据录入,完善相关执法监管在平台上的监管数据,提升技术监管手段。

四是结合线上、线下,做好监管留痕,规范执法监管行为。一方面,支队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现有行政处罚权进行进一步梳理,对文化、新闻出版、旅游等市场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线上公示,将权力置于阳光之下。另一方面,支队通过在移动执法终端等线上平台录入日常检查记录和开展“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执法检查留痕管理,有违法违规记录的经营者重点监管,确保文旅市场规范有序。(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