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明假日国内实现旅游收入82.6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07 10:3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7日讯 今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京发布了《2020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同比减少61.4%;实现旅游收入82.6亿元,同比减少80.7%。国内游客满意度指数为88.8,达到历史高位水平。

春节至今,城乡居民居家隔离、远程办公为主的生活节奏已经两月有余了,外出意愿强烈。自3月中旬开始,国内旅游业转入防控型复工新阶段,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企业恢复了辖区内的旅游业务。清明假日三天,严防控、重安全、不聚集仍然是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主基调,旅游市场以家庭出行、都市休闲和周边游为主,总体上呈现出“城市休闲复苏,周边旅游活跃”市场特征。

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旅游经济实验室专项调研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20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同比减少61.4%;实现旅游收入82.6亿元,同比减少80.7%。国内游客满意度指数为88.8,达到历史高位水平。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