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福运盛京 春暖花开”春季游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13:57: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7日讯 以“福运盛京 春暖花开”为主题,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要发起的2020中国沈阳春季游,于4月3日正式启动。

沈阳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疫情以来,沈阳文旅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冲击。当前,“春已暖 花渐开”,市民和游客春季出游萌动,加强文旅营销推广正当时。

继前期倡议发起沈阳43个旅游景区和涉旅企业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之后,沈阳文旅再发力,将采取线上营销方式,在春季游营销推广月期间,依据时间节点,持续启动推出“春游出行地图”“春游指南”“最美骑行线路”“最美健步走线路”“最美自驾游线路”“沈阳花好等你缘”等文旅营销产品,还将开展“春季游短视频大赛”“摄影图片大赛”“我为沈阳春季代言”主播大赛,“寻找沈阳春天N宗最”“春暖花开 疗愈康体”沈阳经济区健康游行动,云游相约沈阳故宫“品鉴春色满园”、线上博物馆、线上文创产品推广等,实现“周周有亮点 月月有惊喜”。

此外,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和复学实际,开展沈阳文旅宣传品“六进惠民发放”行动,启动文旅产品“进校园”“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政府机关”“进文旅行业”“进医疗院所”等近20余项春季文旅复苏振兴举措和百余项营销宣传推广活动,指导便捷市民和游客出行游玩,充分做好各项暖心的指导准备,拉动文旅消费,全面推动沈阳文旅市场复苏与振兴。

此外,沈阳文旅还提醒广大游客:疫情尚未解除,游客外出游玩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沈阳各家景区都设置了入园规则,游客到景区须遵守规则,配合检查,扫码登记,按照流程规定入园;春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在景区游玩时要爱护环境,不攀折树枝、不随意丢弃垃圾、不踩踏草坪、不在建筑物上涂抹刻画;购票、如厕时自觉排队,在景区内游玩时与人拉开1.5米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参观文博场馆提前预约,参观时不大声喧哗,部分室内区域要求限流,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春季风干物燥,诱发火灾因素较多,户外活动时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在其他区域用火结束后,及时彻底熄灭,不留隐患,确保安全。(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