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面向社会发布“健康游扬州”行业倡议

发布时间:2020-04-09 10:1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9日讯 4月3日,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明办联合召开“健康游扬州”服务倡议活动,扬子江集团、扬州市旅游协会、扬州迎宾馆等10多家旅游行业、企业代表参会并发布“健康游扬州”服务倡议。

会上,扬州市文广旅局局长季培均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助力我市文旅业回暖复苏的重要内容。

据悉,面对此次突来的疫情,扬州市文广旅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从1月22日开始,率先在全省将工作重点从“繁荣市场,丰富生活”调整为“八个暂停”,积极开展抗“疫”主题创作、加强线上文化产品供给、制定纾困惠企政策,对121家旅行社暂退旅行社质保金2200多万元。各景区景点充分运用新媒体、虚拟现实等载体,推出一大批线上赏景项目,让游客足不出户也能体验扬州美景;各大文化场馆积极组织抗“疫”主题艺术创作,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推出,彰显了扬州文旅人抗“疫”的强大力量。

目前,扬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文化场馆、景区景点有序恢复开放,旅行社恢复经营省内旅游业务。

“放开不等于放任,全面放开不等于全面取消,继续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仍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要始终把安全卫生防疫落到首位。”季培均强调。

据了解,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周边游、短途游将成为热点,省际游、长途游将逐步恢复,目前,扬州市文广旅局正在积极策划“扬州人游扬州”“扬州的夏日”等疫后旅游活动,重点推出一批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以及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线路和沉浸式体验型文旅产品。

会上,冶春餐饮公司等10多家企业向全行业发出了《“健康游扬州”文旅行业倡议》。《倡议》中提出了“八个要”:严密防控和健康运营要齐抓;绿色食材和扬州公筷要推广;规范消毒和客房卫生要保持;洁净环境和文明行车要牢记;有序游览和人防智防要保障;诚信经营和热情服务要确保;咨询引导和志愿服务要跟上;精致扬州和健康扬州要打造。

行业协会代表表示,将会通过多种渠道向同行宣传推广《“健康游扬州”文旅行业倡议》内容,共同践行“健康游扬州”倡议。(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