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千人团”

发布时间:2020-04-09 10:34: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9日讯 4月5日,清明小长假的第2天,楠溪江迎来了来自台州的千人旅游团,这是楠溪江景区恢复开放后迎来的首个“千人团”。

四月的楠溪江,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天气一天天暖和起来,旅游的热度也随着气温逐渐攀升。上午,楠溪江石门台景区的门口热闹非凡,游客们陆续从一辆辆浙J开头的旅游大巴上下来,经过扫码、测温、实名登记后步入景区,徜徉在青山绿水间尽情摆型拍照,释放被冰封大半个春天的久违激情。

“这是疫情后我们全家人第一次出门游玩,心情特别激动。今天上午我们在石门台,下午去丽水街和苍坡古村。放松心情的同时还能让孩子看看古迹,真的特别棒。”来自台州椒江的王庆海夫妇是带着两个孙子一起来的,他表示一直听说楠溪江景色优美、多彩多姿,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好地方。“这里环境真的很好,我要为楠溪江点赞。下次打算去石桅岩。”

永嘉爱必侬景区运营总监潘小龙介绍,根据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动雁荡山、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共同发起免费游温州活动,石门台景区3月20日开始到4月30日对全民免费开放。“前段时间客流量保持在日均500人左右。而清明小长假第1天,客流量已翻番,以周边散客和小团为主。而随着‘千人团’的到来,5日上午,景区客流量已超过2000人。”

“台州千人旅游团报名开放刚两天,就收到五六百人报名,报名和咨询的电话都打爆了,最后共报名1600人,除了88元就能游玩石门台、野鸽公园、丽水古街、苍坡古村的优惠吸引力,也可以看出台州市民对楠溪江旅游的充分信任。”永嘉爱必侬副总经理陈东东表示,永嘉文旅市场的复苏,需要每个人努力。疫情后首个千人团的顺利出游,与市民朋友并未衰减的旺盛旅游热情,更加坚定了公司的信心,期待与更多朋友相约楠溪美景。

“其实前段大家时间还是有点恐慌,不敢出门,但是现在游客基本上也慢慢的开始心理的复苏,也喜欢走出来到我们的大自然里,呼吸新鲜空气。”台州千人团团长余继敏说,本次报团的大多在50至70岁之间,为此特地安排了比较符合这个年龄的轻松、休闲的线路,针对疫情影响,线路以户外开阔场地为主,避免人员集聚,分5日和6日两批玩游楠溪江。当天发团踏上旅途,虽然各接送点因为查验健康码和测量体温而略微耽搁了时间,但是所有游客都没抱怨,耐心配合工作人员,这样温情的画面让余继敏心生感动。

本次活动既是楠溪江景区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的一项重要响应,也是景区在安全游览的基础上从广大市民的真正需求出发推出的实惠、安心、释放心情的心灵之旅。

据悉,永嘉县景区重新开放后,实行实名制购票,游客凭“绿色健康码”+测温进入景区,同时,景区实行最大承载量减半的限流措施确保游客安全。(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