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游广西”文旅复苏行动启动 持续一年

发布时间:2020-04-10 11:3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0日讯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4月8日,广西正式启动“广西人游广西”文旅复苏行动,行动从2020年4月持续至2021年4月。

据了解,该行动中将推出系列组合拳,不断优化产品供给,为文旅市场复苏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

一是升级“广西人游广西”电子优惠卡。扩大优惠人群,升级微信小程序,增加除景区外的酒店、民宿、演艺、文创、旅游商品等产品内容,让游客购买更方便,使用更划算,选择更丰富。

二是举办“广西人游广西”系列主题活动。根据各地的节庆活动和季节性旅游产品特点,分阶段开展“自驾游广西”“踏歌寻广西”“研学探广西”“缘来聚广西”“骑乐游广西”“乡约游广西”“非遗看广西”“好礼致广西”等主题旅游活动,深度挖掘广西的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线路产品,与游客分享不同的旅游体验。

三是开行“广西人游广西”专列。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合作,倾斜广西壮族自治区内铁路运力,根据旅游市场实际,开行研学、生态扶贫、边关探秘、红色教育等广西壮族自治区内旅游专列。

四是开展跨界合作。联合中国石化及大型商场、超市开展跨界合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内部分城市加油站和商超搭建“广西人游广西”展示区,将中石化和商场的用户转换成“广西人游广西”的游客。

五是持续开展线上旅游活动。利用“广西人游广西”的载体优势和流量优势,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挂牌督战的15个重点贫困县(市)开展“线上引流+直播带货”的旅游活动。通过组织旅游团与自媒体网红达人在贫困地区开展旅游活动的同时在平台直播带货,让15个贫困县(市)文化旅游企业通过直播实现订单增收,助力重点贫困县(市)脱贫攻坚。

六是开展旅游企业优惠促销活动。组织和发动全区旅游景区和星级饭店、民宿等,推出“广西人游广西”系列优惠政策。如,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推出桂林人游桂林2.5折优惠政策。阳朔瑞盛如意峰骏景索道有限公司推出阳朔县本地人持居民身份证享受半价优惠。(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