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以全域旅游为轴 驱动农文旅发展(图)

发布时间:2020-04-10 11:46: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安妮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0日讯 近年来,在荔波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荔波县朝阳镇围绕脱贫攻坚产业革命发展战略布局,优化“一轴两轮建六区”发展格局,以发展全域旅游为轴,驱动乡村振兴和农文旅产业化两个经济轮,逐步形成了产业建设“六个一”示范点。



洪江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乡村振兴”发展战略,结合村落资源提炼出了“非遗洪江、艺术洪江、匠人洪江、生态洪江”的发展定位,,先后吸引国内外200多位艺术家到访,逐步探索走出一条通过文军扶贫、艺术乡建助力乡村振兴的“艺术扶贫”发展新路径。通过采取“七个三”推进艺术村建设,逐步实现“废旧房”变身“文创房”。“闲置地”变身“生地”。“贫困户”变身“示范户”。



朝阳镇精品水果产业是通过整合财政扶贫资金、以工代赈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资金、退耕还林资金等筹资建设,累计1600余万元,种植面积达4.5万亩,是全县10万亩经果林的核心区。全镇经果林主要分布在朝阳、八烂、岜马、板麦沿河4个村,年水果产量达4.5万吨,产值达11800万元,涉及种植农户1628户6349人,人均产值达1.86万元,其中,带动贫困户764户2891人脱贫致富。经过多年发展,朝阳枇杷、蜜柚已具备自己的知名度,省内主要销往都匀、贵阳、凯里、铜仁等地区,省外主要销往四川、福建、湖南、湖北、广东、广西等省份,并具备良好的口碑。朝阳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让绿水青山带来更多金山银山。(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