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先:让文化旅游消费惠及大众 加快产业复苏

发布时间:2020-04-10 11:59: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曾诗珈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0日讯 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益阳市安化县举行。这是记者从“2020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知的消息。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指引下,湖南省每年分别举办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旨在依托主题节会,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引领乡村旅游发展,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之路。我们将继续打好“文旅+”品牌,指导承办单位以文化赋能,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大健康等融合发展,开发创意农业、特色民宿、休闲养生等乡村文化旅游产品。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同时,让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让老百姓在享有美丽的生态环境的同时,又能过上幸福的日子。

高扬先透露,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举办本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体现了文化旅游部门主动作为,加快复工复产的责任担当。通过进一步深化乡村文化旅游节内涵,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全力打造湖南安全、健康旅游消费目的地的形象,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的生活新需求,让文化和旅游消费惠及大众,加快湖南文旅的产业复苏和消费复苏。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安化黑茶网上开园节、“梅王宴”美食文化品鉴、梅山茶会、开幕式、“24小时健康茶生活”安化精品旅游线路体验活动、益阳消费扶贫暨文旅特色产品展销大会、“遇见安化”茶生活体验师活动等七项活动。此外,活动期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发布自驾游线路及相关优惠政策,同时与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合作,启动“疫情过后,湖南更美——‘我在湖南拍春天’抖音直播活动”。

奉茶煮酒迎宾朋,不负春风一场醉。期待在疫消霾散后与你“乡约”,在最美的季节相遇益美益阳,在最美的益阳领略神韵安化:悠然漫步在雪峰山下的桃花源,看云台日出,观资水静流。遥望亿万年前的冰碛岩,聆听星空下古老神秘的梅山文化。还可以去扶王山看落英缤纷,去川江岩游峡谷秘境,去茶马古道听马蹄声声,去龙泉洞寻奇珍异宝,去茶乡花海看姹紫嫣红。此时的安化,足以让人倾心,但比这更值得珍惜的是在这样的美景中遇到同样在赏景的你。

据了解,益阳市背倚雪峰山,怀抱洞庭湖,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竹文化、茶文化、湖湘文化、三国文化、梅山文化等源远流长,先后获“最适宜人居城市”、“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等城市名片,是著名的“鱼米之乡”、“黑茶之乡”“芦苇之乡”、“楠竹之乡”,素有“湘中明珠”美誉。近年来,益阳旅游产业发展有了长足进步,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大力推广益阳乡村文化旅游产品和路线,进一步打响以“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和“天下黑茶、神韵安化”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伍策 一丁 曾诗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