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国道354线成致富奔小康康庄大道

发布时间:2020-04-10 12:0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夏园园 夏勇 林辉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0日讯 近日,国道354线新加坡隧道车流、人流如织。这里是湖南益阳安化县平口镇通往烟溪镇的唯一隧道,全长1084米,行车道宽7.5米。有了这一隧道,开车约2分钟、走路15分钟左右,便可从山的这边穿越到那边,省去了翻山越岭,极大地缩短了通行时间,村民出行更加便利。

国道354线作为安化库区多个乡镇连接内外的唯一主干公路,正式通车两年多来,道路两旁的老旧木房也变成了清一色的小洋楼,国道354线也成为了沿线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夏铁祥家住在隧道附近的半山腰,原来出行全靠一条泥泞的羊肠小道。物资生活得到改善后,夏铁祥家在公路沿线新修了一栋小洋楼,现在汽车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新加坡隧道通车以前,从山上爬坡绕道出行要1个多小时。通车后,只需要几分钟,相当方便。”夏铁祥说。嫁到烟溪镇夏坪村的梁清容,娘家在古楼乡,在过去的40多年中,回一趟娘家需要翻山越岭、坐船,历经3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梁清容表示,现在道路修通后,交通便捷,隔三差五就可以回趟娘家。

一直在外创业、经营的夏榴琼,看到交通设施改善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后,把门店开到了家乡烟溪镇,真正做到创业、顾家两不误。“以前从平口到烟溪,山路环绕,坡陡,行车危险且耗时长,过山路好几次刮坏了车的底盘,有时候开车、过轮渡耗时一天都到不了家。现在架起了桥梁,开通了隧道,就像打通了老百姓的幸福路、致富道。”夏榴琼说。

(夏园园 夏勇 林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