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2020-04-10 12:0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丁莉 杨婷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0日讯 “在车间工作还辛苦不?”4月8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金瑞电子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里,公司的负责人张旭峰和车间员工黄丽婵聊天。张旭峰说,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的招工出现了瓶颈问题,通过这段时间的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招聘公告,目前公司已到岗员工32人,其中贫困群众占40%。

“疫情发生后,原来务工的单位一直未复工,宅在家里都快憋坏了,3月底经朋友介绍到金瑞电子扶贫车间,面试成功后就上班了。”家住滩口上村的黄丽婵,之前在外地务工,受疫情影响,一直未收到务工单位的返岗通知,因为儿子女儿需要照顾,就选择在家门口就业。“在外边上班虽然工资高点,但是除去生活开支剩下的也不多,现在在自己这边工作,既可以照顾儿女又可以增加收入,一举多得。”黄丽婵说。

据了解,桃江县为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积极开展线上与线下“双头”招聘活动,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向贫困群众宣传就业信息,引导因疫情无法按期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实现就业,以增加收入。

目前,桃江3个易地搬迁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共有务工人数72人,现已复工人数68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务工人数25人。今年我县易地扶贫车间还可提供岗位80个左右,帮助群众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李德辉 丁莉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