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新时代文化实践工作引领巾帼志愿者先行

发布时间:2020-04-17 14:25: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肖鹤洲 龙英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一行前往邵阳隆回开展了“妇联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调研,并对隆回县乡镇(街道)妇联主席,隆回大邵公益、隆回“红心林”等志愿服务组织(团队)中的巾帼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隆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文娟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县妇联主席陈乐娟表示,此次培训,旨在为成立县巾帼志愿服务队培训骨干。

钟斌一行直奔隆回大邵公益巾帼志愿服务站开展调研。钟斌对隆回大邵公益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服务成就表示赞赏。现场调研后,钟斌组织召开了省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隆回县专题调研座谈会。隆回“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会长马玉珍、大邵公益赵海岚等志愿者和乡镇(街道)、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对妇联如何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钟斌指出,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上发挥独特优势;要引导妇联干部、热心公益的优秀女性成为巾帼志愿者,广泛凝聚力量,解决谁来做的问题;要规划设计好组织架构,团结协调好各类资源,对接好群众需求,解决好怎样做的问题;要立足隆回县情民情,在理论宣讲进基层、核心价值观进家庭、关心关爱到身边等活动中创品牌出经验,讲好隆回故事、发出妇联声音、高扬妇联旗帜,解决好做什么的问题。“我虽不是天才,但我可以成为培养天才的母亲和引路者。”

姚文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隆回妇联要在顺势而为中强担当、在拓宽思路中亮旗帜、在讲好隆回故事中创品牌。

在巾帼志愿者志愿服务小程序培训会上,与会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扫“潇湘巾帼志愿行”二维码进行注册,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对照时长公示、签到打卡等项目一步一步地学习操作。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我要好好学习,才能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履职尽责。”“今天我们当好学生,才能在四单制志愿服务活动中更好地接单。”彭建平、胡文政等志愿者纷纷表示省妇联组织的这次调研培训对隆回既是一场滋润的春雨,也是巾帼亮旗帜、文明实践壮阵容的动员令。

(曾诗珈 肖鹤洲 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