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网"约海原关桥 "云"游30里梨花河谷

发布时间:2020-04-20 16:0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0日讯 春到海原,梨花烂漫,为了让游客朋友在疫情期间也能欣赏到关桥最美梨花,4月17日上午,由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关桥乡人民政府主办,宁夏老庄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海原县第三届文化旅游云节庆系列活动暨2020年“关桥网络梨花节”云开园活动正式启幕,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至5月6日。

本届网络梨花节以“心约生态海原,情醉关桥梨花”为主题,分为“云节庆+旅游”、“网红+网货”、“农业+旅游”三个篇章,以“线上节庆”活动为主,“线下节庆”活动为辅,通过云直播、云游览、云互动、云发布、云连线、云消费的方式,邀请游客一同“网”约海原关桥,“云”游30里梨花河谷。

精彩的文艺节目拉开了本次梨花节的帷幕,除了“云”赏梨花外,广大网友还能通过网络,与现场的游客一起欣赏镜头下的春日海原,感受关桥梨花小镇、贺堡百年梨园和龙池梨园的满径香雪。4月17日至19日每天14点至16点,还有抖音达人带网友漫游海原,旅游线路包括贺堡河流域梨花谷百年梨园风情区、红二方面军总指挥部临时驻地贺家堡会议会址、海原华润希望小镇等特色景点。

此外,海原县文广局局长李德军就海原县旅游情况作了相关介绍,关桥乡党委书记马海燕为家乡特产“代言”,在线推荐当地农特产品,还有网络红人、知名民间艺人及文艺演出团队也走入了直播间,通过“农夫集市”给网友直播推介高端肉牛、小杂粮、香水梨、硒砂瓜、马铃薯、红葱、小茴香、红梅杏、牛羊肉、清水河小产区碱性枸杞等海原优质农产品。

除了线上活动,线下活动也同样不容错过。梨园网络摄影大赛也于17日同时开启,摄影爱好者们用镜头聚焦海原之美,用摄影艺术独特的视角,记录下海原关桥花开的精彩瞬间。4月18日,在关桥乡方堡村梨花小镇主会场,由方堡村民就创联办的农夫市集、梨园人家举办了美食品鉴会,邀请到场的游客品尝当地农户制作的梨园风情特色小吃,感受地道海原美味。

据了解,今年海原县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产业升级为着力点,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满足城乡居民休闲消费需求为目标, 将继续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进而实现“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