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疫去春来 粤游粤精彩”网上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10:0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1日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广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安全有序地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文化和旅游资源,协调相关行业协会及网上平台开展“疫去春来 粤游粤精彩”推广活动,大力宣传和推广销售广东文旅企业的特色优质优惠产品,帮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助推文旅行业恢复振兴、提质升级。

“疫去春来 粤游粤精彩”网上直播活动自4月11日起,连续三个星期,组织全省行政区域内星级饭店、旅游民宿、旅行社等企业,在广东YY电商平台推出。活动首播时间为4月11日上午十点,有近百家广东文旅企业参与,其中既有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广州岭南集团等龙头国企旗下多家企业,也有广东花城文化旅游集团等众多民营企业。活动通过文旅融合、直播引领的形式,宣传和销售各文旅企业的“拳头”产品。产品种类十分丰富,包含酒店或民宿住房券、餐饮券、温泉券、景区门票以及餐饮出品、文创产品等。

在各行业协会及文旅企业共同努力下,直播首日即取得一定成绩,其中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旗下的白天鹅宾馆首场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0万,位居当天直播企业之首。截至目前,活动累计点击浏览人次超过1500万人次,在线人数60多万人,成交订单量近2000件,总交易额近40万元人民币。

该活动具有四大亮点:一是提供创新思路。该活动把网上平台优势和文旅企业的需求有效结合,通过复工复产计划下的预售、直播带货等新的营销方式,以导购的形式解决了文旅产品真实性和体验感的问题,为疫后文化和旅游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二是宣传以文促旅。活动不仅是互动本身,更是一种新型销售形态,既宣扬了健康生活的品位、格局和生活方式,又宣传了安心、舒心、放心的文旅产品,在文化传递中给消费者带来情感共鸣,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地下单购买旅游产品。三是帮助恢复振兴。各文旅企业都是首次参与直播带货,为活动做足了准备和提供丰富、优惠产品,以此来激活市场,让企业恢复信心,令从业者增强参与感,给消费者带来吸引力。四是推动行业自救。各行业协会、集团负责人身体力行参与直播,如广东酒店行业协会、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广州岭南集团、广东花城文化旅游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在直播中介绍产品细节和分享行业发展感受,引导激发群众消费热情,推动行业自救,为下一步文旅市场复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