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带你看重庆石柱:品风情土家 赏康养石柱

发布时间:2020-04-30 14:51: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艾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在这里,感观石柱土家人乐观坚韧的人文精神,在这里,领略中益乡村落改造的新变化;在这里,品鉴万寿古寨浓厚的土家新风情;在这里,体验新石柱的康养之旅……


"原乡原味xin石柱"之大咖带你游重庆石柱的春日旅程圆满结束。三天的旅程,近20位今日头条和抖音达人共同感受了石柱的土家风情与城市发展的新面貌。在这里,感观石柱土家人乐观坚韧的人文精神,在这里,领略中益乡村落改造的新变化;在这里,品鉴万寿古寨浓厚的土家新风情;在这里,体验新石柱的康养之旅……

重庆石柱旅游在发展,传统工艺在流传。现在的石柱县中益乡,山路穿上沥青衣,旧房变身砖瓦房。这里,背靠青山,面朝绿水;这里,环境优美,配套完善,是度假、休闲、避暑、体验农耕文化和土家族文化的好去处。

去石柱中益乡的新农村走一走,赏秀美乡村景,尝美味土家饭,新的石柱面貌,等你来看。



去中益乡华溪村走一走,感受"初心广场"的民风民俗;向家坝大湾乡村民宿,感受极具土家风格的传统工艺,体验依山看水的惬意生活;再移步至坪坝村壹秋堂"非遗就业扶贫车间",学习土家手工夏布、"布老虎"等手工艺品的制作。

去“重庆最凉爽的高山运动游乐场”let'go游乐世界,游山、滑草、玩水、飞翔、呐喊……感受“动养”魅力。去西南地区海拔最高、水质最好,植被最丰富的太阳湖上泛舟嬉戏,春花灼灼、密林葱郁正是“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去"重庆市最美的森林"大风堡景区,呼吸清新的负氧离子,开启吸氧洗肺之旅,开启细数各种珍稀动植物之路。去集万亩草场、万亩火棘、万亩石芽,万亩森林四大特色旅游资源于一体的,千野草场上肆意奔跑、感悟大自然盛景。







感浓郁土家民俗·享淳厚民风人情,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万寿山,看石柱标志性景观“男石柱”“女石柱”,缅怀秦良玉保家爱国情怀…;赏古城墙、古炮台遗址、帅府等历史景点,还有飞拉达、悬崖秋千、高空滑索等刺激游乐项目。



在民俗风情,万寿古寨,喝万寿古寨土家过拦门的摔碗酒、进到寨内围着篝火跳一曲摆手舞、品土家九大碗的回味悠长,看四周悬崖峭壁的地势奇观,赏民族风情浓厚的吊脚楼建筑,每一处都值得你细细品味!

去“川东二堂”之美誉之称的银杏堂,感受浓厚的宗教文化,欣赏“殿殿相接、道道相通”的独特建筑形态逼真、图案精美的各式神像。



石柱,人文养心、景致养眼、风物养身,新的石柱城市变化,新的石柱乡村生活,新的石柱土家风情风貌,都是原乡原味新石柱的体现。风情土家,康养石柱,等你来体验。(文/陈艾 图/墨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