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中益乡:品地道土家味 赏山里新风貌

发布时间:2020-05-07 16:2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昕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7日讯 呼吸山间清新空气,眺望远处山野风光,迫不及待想去村里走一走,逛一逛!在重庆石柱中益乡,有与印象中大不一样的山村。山路穿上了沥青衣危旧房变身砖瓦房 。夏初古树抽芽茂,房前屋后百花香,柴草规整排排放。

背靠青山,面朝绿水,环境优美,山水田园林湖参差交错。 这里还是那个古朴味儿小河、石阶、老树、青瓦,村头顽童嘻戏笑声扬。巧遇祖孙门前留影像,特色农家午饭入口香,这里是度假、休闲、避暑、体验农耕文化和土家族文化的好去处。

新农村,新面貌,乡村旅游是方向!传统土家吊脚楼美丽乡村新风向,华溪村企业点对点帮扶农家乐,有9家已开始营业,乡村旅游食宿集群已初具规模。向家坝大湾乡村民宿全木结构,传统工艺打造,风格极具土家风格,民宿依山看水,好不惬意!

2017年以来,中益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集中火力,全力攻坚,目前中益乡企业点对点经营性帮扶共计130多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全乡脱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家对家,点对点资源渠道政府牵企业专职经营向助力农家增收产。

为帮助贫困妇女掌握手工编织技能重庆市妇联“巧手脱贫”进乡村培训,支持农村贫困家庭妇女发展家庭手工旅游产品,助力她们脱贫增收。先吃黄连苦后吃蜂蜜甜全民勤劳共致富幸福生活在眼前。中益乡新农村,绿水青山,古朴依然,旅游经济在发展,传统工艺在流传。(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