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瑟初冬登戏马台瞰徐州 感怀西楚霸王人生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戏马台景区做为西楚霸王项羽辉煌时刻的记录,是目前古城徐州现存少有的地面历史文化遗迹之一,历代台上建筑虽屡废屡兴,仍不失为徐州第一胜迹。



公元前206年,盖世英雄项羽自封西楚霸王,定都彭城,据清乾隆府志记载:“楚项羽因山为台,以观戏马,故名。”戏马台因此得名。千百年来,楚汉相争的故事一直在我国民间广为流传。李清照诗曰:“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戏马台景区做为西楚霸王项羽辉煌时刻的记录,是目前古城徐州现存少有的地面历史文化遗迹之一,历代台上建筑虽屡废屡兴,仍不失为徐州第一胜迹。



这里再现着当年西楚霸王项羽的辉煌时刻及其一生的曲折离奇故事,伴随着秋风的萧瑟,泛黄的银杏叶飘洒,配着随风招展的“楚”旗,忆从前西楚霸王的辉煌,蓦然感慨这故事开始的壮烈,却结束的悲壮。



当年,楚军胜利归来,项羽回到彭城,文武官员、百姓欢呼跪拜,迎接霸王归来的场景。大街上人们载歌载舞,宫殿里摆起了庆功的酒宴,人们都以为战争已经结束了,他们迎来了西楚霸王,也就迎来了和平安定的生活。但是,历史证明,他们的和平安详时间持续地太短暂了。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