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大风歌》 沛县汉高祖原庙前回溯汉史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秋风萧瑟,汉高祖原庙前的汉旗飘舞,它被风吹的咧咧作响,仿佛在讲述着那个年代汉高祖刘邦的故事。



秋风萧瑟,汉高祖原庙前的汉旗飘舞,它被风吹的咧咧作响,仿佛在讲述着那个年代汉高祖刘邦的故事。



公元前195年,汉高祖刘邦病逝。嫡长子刘盈即位,即孝惠皇帝。孝惠及群臣认为,先皇出身微细,拨乱反正,平定天下,为汉太祖,功最高,敬上尊号为高皇帝。为世世代代纪念汉高祖刘邦的丰功伟绩,惠帝诏令各郡各国各诸侯,立高祖庙,年节时令祭祀。



汉高祖原庙为两进式宫殿,前殿有高祖庙,后有寝宫,春秋享祭,宋代之后被毁坏。现在位于沛县的汉高祖原庙是1996年重建的。



庙门“汉高祖原庙”匾额为当代大书法家赵朴初题写,大殿“乐沛殿”为徐州书协主席王冰石题写。



大殿塑高祖刘邦镏金巨像,两侧有两汉24帝画像。院中青松翠柏,新刻立有唐代大文学家柳宗元所撰“汉高祖原庙铭”碑。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