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佛光奇观再现金山岭 长城仿如人间仙境

发布时间:2020-05-12 15:08: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老纪 张爱东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近日,金山岭长城景区接连出现了云雾和朝霞。鸟瞰云雾笼罩群山,蜿蜒的长城如穿梭于云间的巨龙,美景犹如画境一般。如梦似幻,仿佛人间仙境。


降雨之后的5月9日和10日清晨,金山岭长城景区接连出现了云雾和朝霞。金山岭风起云涌,望京楼再现云海佛光奇观。壮观的云雾犹如泼墨山水、流云缠绕,给这里的美景增添了一分神秘的色彩。鸟瞰云雾笼罩群山,蜿蜒的长城如穿梭于云间的巨龙,美景犹如画境一般。如梦似幻,仿佛人间仙境。



金山岭长城四季景色各异,美不胜收。春季杏花吐蕊,争奇斗艳;夏季,满目碧翠,凉风习习;秋季,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金山岭长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铜墙铁壁,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誉为明长城之精华。其三十二平方公里内峰峦叠翠、青山满目。长城上的障墙、文字砖和挡马,堪称金山岭长城三绝。



金山岭长城东端高入云端的老虎山上,有一段结构独特的长城,城墙是用巨大的条石为基础,以砖包砌而成的这段城墙上,有一座望京楼,坐落在一千米高的山顶上,与燕山山脉第一峰雾灵山对峙相望。就是这座城楼,以它的“高”和“险”,在金山岭长城众多的敌楼中独具一格。从远处望去,望京楼就像一把立锥直插云天,让人望而生畏。









金山岭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四季皆美景,是摄影者最爱拍摄的景区之一。

(老纪 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