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为扶贫产业代言

发布时间:2020-05-19 14:19: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肖鹤洲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19日讯 5月17日上午,湖南隆回县启动了第一届“金银花杯”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为期100天的大赛,将以金银花为引流产品,在云平台对全县农特产品进行大力推介,推动全县特色农副产品产有所需、物有所值,走出家门、走向全国,助力精准扶贫,并承诺将销售额的千分之四用于支持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大邵公益、大东山志愿者协会开展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上,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上台点亮了启动球,宣布县第一届“金银花杯”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当天,300余家电商和微商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来到特色农产品展销区,现场吃了一碗拌有“军杰辣酱”的百合面条,以此推介特色产品。在王永红的带领下,隆回自媒体和30余位志愿者纷纷利用公众号进行带货直播,与会人员也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启动仪式的盛况和全县的农特产品。“我为隆回做贡献,人人都是代言人”成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共同担当。

据悉,隆回县是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该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9家电商企业和17家特色农产品已进驻,全县培训电商人才2200余人次,全县200多种农产品在网上销售,金银花、辣椒、百合、红薯、猕猴桃、蜂蜜、艾制品等已成为上行主打产品,电商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县委书记王永红乐于为扶贫产业代言。在湖南卫视《醉美湘镇》栏目现场,王永红就为虎形山瑶族乡代言,隆重推荐瑶山丰富奇特的旅游资源、惊艳神秘的民俗风情、率性情浓的饮食文化。为打造“一县一品”品牌,王永红先后为金银花、猕猴桃、龙牙百合带货直播。  

湖南和林长溪实业有限公司于5月10日为自主研发生产的运动鞋品牌“和林长溪”召开了发布会,其独家总代理隆回合品贸易有限公司隆重开业。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副书记车茂等县领导共同为“和林长溪”品牌揭牌。新品发布会后,县领导穿上和林长溪运动鞋做助销宣传。王永红书记也为“和林长溪”运动鞋代言、在第一届“金银花杯”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上点亮启动球,就是为了让本土品牌产品在“云”上开花,走出隆回、走向全国。(曾诗珈 肖鹤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