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抗战文化之旅”全新联展于18日"上线"

发布时间:2020-05-19 14:59: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19日讯 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主办,“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日报社指尖沈阳App承办的《沈阳抗战文化之旅——“沈阳抗战联线”联展》,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全新推出,引来许多观众驻足观看。

该展览集中展示“沈阳抗战联线”成员单位文物文化资源,充分诠释“沈阳抗战联线”在激活与有效整合抗战资源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为配合全面推介此次展览,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精心制作“沈阳抗战联线”地图,成为公众走进抗战文化之旅,共享抗战文化资源的有力引导。

2017年5月18日,“沈阳抗战联线”在沈阳市文物局的倡导下,由辽沈地区12家抗战主题博物馆共同组建。“沈阳抗战联线”成立后,有效整合及挖掘辽沈地区丰厚的抗战历史文化资源,对各类遗址、遗迹、抗战设施进行合理有效的保护与利用。成立三年来,各成员单位策划组织了以抗战历史、抗战文化、抗战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学术会议和图书出版;抗战遗址、遗迹的调查研究及保护利用;开展巡展、游学活动、公益骑行、绘画大赛、邮票首发等系列活动,打造抗战资源共享体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与口碑。去年,“沈阳抗战联线”获评“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成为有全国影响的博物馆活动品牌。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又有三家博物馆被吸纳进“沈阳抗战联线”,彰显了“沈阳抗战联线”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及凝聚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沈阳历史文化名城的知名度。

该展5月18日至5月30日面向公众展出。(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