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建设“住养”世外桃源(图)

发布时间:2020-05-19 15:2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石旅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19日讯 重庆石柱县中益精准扶贫乡村旅游项目“大湾乡村民宿”,于2020年4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该扶贫项目由石柱县农旅集团精心打造,总投资800万元,建筑面积2978平方米,占地面积10.5亩,以土家吊脚楼为基本元素, 配备极具特色的星空餐厅和仙袂飘飘的户外摇椅等设施,共设16个房间,造型别致,各具特色。此项目采取“企业投资 农户入股”的合作经营模式,集特色民宿、土家菜肴、乡村旅游于一体,让游客远离城市喧嚣,感受田园风光,回归内心宁静。

在石柱,宜居,是康养的重要内容。2018年,石柱携手兴茂产业集团,打造冷水特色康养旅游小镇。

该项目总投资200亿元,规划占地约9000亩,建设工期6年。项目按照“一心两轴三组团”进行空间布局,分为“田园养生、运动养生、温泉养生、避暑养生”四大功能分区,重点建设康养学院、莼菜湖公园、生态科普乐园、世界温泉村、民俗风情街等十大产品。截至去年底,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6亿元。项目将在今年初步产生社会和经济效益。

去年,石柱有序推进冷水特色康养旅游小镇、西沱历史文化名镇、中益中华蜜蜂小镇等建设,着力发展黄水、冷水、中益等民宿旅游。整治提升老旧房屋6000户,改造农村危房69户并实现动态清零,建成市级美丽宜居村庄15个,成功申报市级传统村落10个。一系列高品质康养地产有序开发,2018年以来旅游地产累计建成面积27.89万平方米,旅游地产累计销售面积19.02万平方米。

同时,实施老城棚改600户;开工建设干溪子道路改造、玉带河大桥、县城缺水管网等城建项目;帽顶山公园、太白岩公园等特色主题公园和旗山风情街、寰宇欧洲街等特色街区相继建成。

今年以来,中益乡依托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和难得的自然条件,在民宿旅游上做文章,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入住当地一些农家乐,共享脱贫攻坚成果,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地有序实施。图为中益乡在坪坝村开展的田间抓鱼活动。(石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