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推出“食养”风味长廊(图)

发布时间:2020-05-19 15:2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石旅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民以食为天。以“九个盘子,九大碗”为特色的重庆石柱“土司王宴”,而今已成为全国土家菜品标杆,形成品牌和地理标志全国推广。


重庆石柱,一个只要太阳出来就能喜洋洋的地方。这里森林茂盛、牧草青青、牛羊肥美,有“天然氧吧”、“康养福地”之称。在这片土地上居住了近两千年的石柱土家人依山傍水,生于自然,食于自然,养于自然,逐渐形成了具有土家特色的饮食文化。

都说生活要有仪式感,在石柱,最有仪式感的吃法就是土司王宴。土司王宴上,每一道菜肴的摆盘方式都是艺术!什么时候上凉菜,什么时候上主菜,什么时候上汤,什么时候上点心……所有细节都能让你欣赏到秩序、节奏之美!

“土司王宴”历史悠久,其菜品充分利用了石柱优质药材、食材资源,融合着绿色生态资源优势、人文历史。目前,由石柱土家碉楼餐饮有限公司推出的“土司王宴”,点单率已占82.6%,年营业额超过200万元。

土家美食风味,四季康养福地。石柱致力于建设“食养”风味长廊。全县收集100道土家特色菜品,打造“中华康养名菜”10道;“土家特色康养宴”获“中国特色地方名宴”称号。培育国家钻级酒家4个、康养美食体验店60个、康养美食名店20个、上线康养石柱美食地图餐饮名店86家,星驿时尚酒店、天尧酒店跻身国家级“中华餐饮名店”。诞生重庆市烹饪“金厨”4名,烧烤名师3名,中华烹饪大师2名.

同时,石柱统筹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县”创建,发展长效康养农产品生产基地达24.8万亩;建成有机农业示范基地38个,规模达到2.8万余亩。全县“三品一标”等品牌农产品累计达到234个,认证总产量达37万吨。(石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