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小龙虾捕捞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5-25 11:3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周舟 黄尹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5日讯 5月22日上午,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小龙虾捕捞节暨网络直播节在湖南省益阳市南县开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节庆品牌文化的延伸发展,推动“南县小龙虾”品牌建设,让“南县小龙虾”品牌成为具有南县地方特色的小龙虾文化鲜明标识,成为稻虾产业品牌经济发展的重要元素。此次活动将以“品味南县小龙虾,直播带货促发展”为主题,通过互联网思维打通农产品市场推广的多方渠道,利用直播互推方式塑造品牌影响力,推动南县产业、南县企业、南县产品走出去,进一步发挥稻虾产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产业兴旺的积极作用。

在活动仪式上,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孔令强致辞,他表示:南县将依托湖乡优势,创新推广稻虾生态种养高产高效模式,以市场为导向,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抓好稻虾产业“七大工程”为目标,建立健全虾稻一二三产融合体系,全县稻虾种养面积接近60万亩,南县小龙虾产业已逐步形成了集苗种繁育、健康养殖、加工流通、餐饮和节庆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稻虾产业迈上了规模化种养、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新台阶。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稻虾产业,县委、县政府明确今年的稻虾产业发展目标为稻虾共生面积达到68万亩,产值突破150亿元,随着这一目标的实现,南县稻虾生态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南县稻虾米”“南县小龙虾”公共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市场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

“龙虾飘香电商为媒,直播带货助力消费”。在活动仪式上,洞庭虾网董事长黄庆明谈到,网红直播带货是当下最火的流量表现形式,是“人+内容+平台”三位一体的全新营销模式。并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创新商业新模式,促进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直播带货这种新型的经营模式、经营优势,大力推广南县小龙虾、南县稻虾米等南县特色优质农副产品、水特产等,进一步拓宽地方特色产品的销路,推动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既为自己创造财富,又为推动南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李德辉 周舟 黄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