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游客秩序 西班牙将雇3000名"海滩助手"

发布时间:2020-05-26 08:55:2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刘皓然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西班牙将在7月对境外游客重新开放,多个旅游胜地近日已提前开始“布局”,以确保今夏旅游景点的安全与卫生。西班牙《欧洲新闻周刊》网站24日报道称,为维护著名旅游胜地“太阳海岸”的游客秩序,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政府宣布将雇用一支总数为3000人的海滩助手,其主要职责就是保证游客间的“社交距离”,还要担负起公共安全职责,协助当地警方和救生员的工作。

安达卢西亚自治区主席莫雷诺表示,其实这项计划早在数月前就已启动,旨在解决部分失业者的就业问题,目前当局已经收到超过56万份申请。此外,“太阳海岸”景区还将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密切监控游客数量、防止景区过于饱和。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泰罗尼亚著名风景区滨海略雷特计划对游客进行“年龄分段管理”,在各景点将不同年龄段的游客群体隔离开。(刘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