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对祁连山旅游设施项目整改情况"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05-26 09:0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6日讯 2020年5月20日至23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设施项目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督查。

省厅督查组先后深入张掖市(包括中农发山丹马场)、武威市所辖祁连山自然保护区,严格按照“不放过任何边边角角,一个一个过筛子”的督查工作标准,采取实地检查、核对资料、现场交办等方式,对保护区25个旅游设施项目整改完成及成效巩固情况进行了核查确认。从督查情况看,张掖、武威两市整改工作在完成县级初验、市级认定、省级复核后,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各整改项目生态恢复良好,生态环境效益逐步显现。

厅督查组在充分肯定祁连山旅游项目整改成效的同时,指出了部分项目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对整改责任主体和各相关责任单位提出了巩固和提升的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对已完成整改验收、持续推进的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巩固措施,提升生态效益,确保经得起各级各有关部门督查检查和历史检验。二是落实属地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进行查漏补缺。从严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近期就祁连山旅游项目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的成效、质量及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等,再次开展拉网式“回头看”,逐项自查,即查即改,不留任何死角和漏洞,严防旅游生态环境问题反弹。三是强化统筹联动,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继续推行上下协调、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县、市文旅部门继续落实月报告制度,为省文旅厅有针对性开展督导工作提供参考。责任市县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的保护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特别是对继续保留、转变用途的设施,不得擅自转变当前用途;对继续运营的景区,进一步强化监督,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景区生态承载量控制到位、设施规范运行到位、环保制度执行到位。(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