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洞口:全力推动复产复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6 14:0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谢定局 宁小华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6日讯 “感谢周县长,感谢您的鼓励与帮助……”5月25日,接到湖南省洞口县人民政府县长周乐彬送来的猪仔,返乡农民工雷永林连声道谢。

雷永林是该县岩山镇月塘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其父亲中风瘫痪7年有余,母亲因意外骨折,还有3个孩子正在读书,全家的生计仅靠雷永林外出打工来维持。雷永林之前打工的工地目前无工可做,便闲置在家。



5月初,由周乐彬主持的“返乡贫困劳动力”座谈会在岩山镇召开,雷永林作为返乡农民工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周乐彬把洞口县委、县政府正在开展的“金鸡财猪”行动和相关惠民政策告诉了大家,并鼓励大家在家门口创业就业。雷永林在座谈会上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他说:“我想在家发展养猪业,可是缺乏资金”。周乐彬当即表态:“资金的问题不用愁,可以申请贫困户贴息贷款,可以发动爱心人士捐款、捐猪仔。”

会后,周乐彬把这件事情一直记挂在心。5月25日,周乐彬自费给雷永林送去猪仔,并鼓励他勇敢创业创收。

这是洞口县全力推动复产复工,决胜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洞口县持续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金鸡财猪”行动等。同时,该县县委社会扶贫办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捐款捐物,多措并举补损增收。

(刘佑祥 谢定局 宁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