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中生存的优质企业将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8 16:0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强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5月28日讯 对全球的许多目的地而言,一年中最好的旅游季节已经到来。想必大家已按捺不住背起行囊、踏上旅途的渴望。我们和世界已经分隔得太久。

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一切让我们明白,面对流行性疾病这一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国际社会唯有齐心合力、共同应对,才能战而胜之。危机时刻呼唤的是团结的力量,而世界旅游联盟正是一个通过促进旅游来推动人与人之间沟通、理解和互信的国际平台。我相信有联盟全球会员和衷共济,人们因封闭和隔离而产生的距离终将通过旅游这条纽带重新拉近。

新冠疫情无疑是一场灾难,但这段经历对行业的长远发展而言存在现实的意义。一方面,疫情将促进行业反思应对准备和成效,催生出可实操的应对措施,促进整个行业危机管理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疫情将检验全行业的运营管理水平。在危机中生存下来的优质企业将推进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此外,危机中也蕴藏着亟待挖掘的商业机遇,最近在不断升温的“直播带货”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待一切回归平常,这些都将是危机留给行业的一笔宝贵财富。

交流是旅游的核心价值,是任何困难都无法压抑的人类需求。随着天气转暖,全球各地疫情拐点到来的消息频频传出,许多地方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一些国家和地区即将解除对旅行和出入境的限制。禁锢旅游者脚步的冰雪正在消融,人们的旅行又将启程。我们的世界正再一次从分隔走向融合,我们的行业即将从这个漫长的寒冬中苏醒。

黎明前,夜总是显得特别黯淡。在这最后的关头,让我们携起手来,再坚持一下,让更多的企业在考验中生存下来,让更多的从业者能够继续他们的工作。世界旅游联盟与全球会员和旅游业界同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让我们共同把生产力的火种留住,让它在不久的将来再次燎原。

(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