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门大街到鲜鱼口 感受不一样的老北京风情

发布时间:2020-05-29 14:0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灰色的建筑群带着明清时期的风格,一处雕花几近圆润磨平的门墩、一扇红漆脱落的窗户、一堵砖体风化凹凸的墙体,都陈述着曾经二字。


到过前门大街一带无数次,到鲜鱼口那一片却是第一次,实际上就在前门大街东区的位置,从前门牌坊东侧“悦咖啡”旁边的小胡同往南,仅仅几步,便是另一处安静的角落,绿油油的银杏树下,一对情侣坐在长凳上,安静的晒着太阳,偶尔轻声耳语,为了不破坏这份甜腻的氛围,风速路过。

如果选择从前门大街往东的鲜鱼口美食街口进来,这一片的布局就更明晰一些,东西走向的美食街不长,每一个店都是老北京非常著名的老字号,因为自己不是北京人,在这一点上的认识还不够深刻,比如力力餐厅、比如烤肉季、比如便宜坊烤鸭,比如金糕张、炸糕辛、锅贴王,大概是老北京人伴随成长,记忆中最香甜的滋味。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