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游览起航汉味夜市开街 烟火武汉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0-06-01 09:19:44  |  来源:长江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武汉哪里的夜生活最有烟火气?上周末,保成路夜市恢复了此前的热闹,商贩陆续出摊,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摆满道路两旁,人来人往讨价还价,嘻嘻哈哈。知音号和两江游览迎来了数百名游客,沐浴着凉爽的江风,欣赏着璀璨的灯光秀重新起航。

保成路夜市开街了!

讨价还价嘻嘻哈哈最有温度的夜生活

武汉哪里的夜生活烟火气最“热”?这个答案非夜市莫属。这周末,保成路夜市恢复了此前的热闹,商贩陆续出摊,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摆满道路两旁,人来人往讨价还价,嘻嘻哈哈。“保成路夜市里藏着咱老百姓最有温度的夜生活。”30多岁的刘颜笑着说,夜市是武汉不夜城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这里你能低价淘到漂亮的衣服、精美的饰品、可爱的玩具,还有那一口口美食。

5月30日恰逢周六,记者晚间来到保成路夜市,人流已经恢复到了此前的一半。在保成路卖了6年玩具的饶老板介绍,从5月29日开始,大部分商贩重新回归,陆续出摊,“周五晚下雨,生意不行,今天顾客挺多。”饶老板告诉记者,目前江汉路正在封街改造,之前逛江汉路的顾客也会分流到保成路,“我们才开街,等大家都知道了,相信很快就会恢复到之前的人气。”

“谁不爱逛夜市啊!”20岁出头的小高正和闺蜜挑选着耳钉,手上拎着刚刚淘到的漂亮连衣裙,“往年夏天,我们每周都要逛一次夜市,淘几件衣服,买点首饰,有时什么也不买,单纯逛逛也很开心。”当晚是小高今年第一次逛夜市,她和闺蜜一个摊位一个摊位认真逛着,“要多买几样小玩意,把之前的快乐弥补回来”。

超市晚上打折了!

卤猪肚一口气

买走几斤才叫爽

“趁着凉快,和老伴一起来逛逛超市。”5月30日晚8时多,中商超市徐东店里,夜市正在热闹进行。一对老夫妻采购了满满当当一购物车的民生商品。“速冻饺子啊,水果啊,都是伢们爱吃的,蛮多都是秒杀价。”老人很满意。

4月8日以来,该超市便将营业时间调整为早7时30分至晚9时。“夜市才恢复一个月时间,效果不错,晚上6时到8时两个小时,销售占到全天的三成多。”该店店长助理秦玲介绍,和早市一样,夜市也有秒杀爆款,比如片皮鸭、猪前后腿肉、蔬菜水果、熟食等,好多市民来淘实惠。两个小时里,番茄从3.99元一斤降到了1.99元一斤,市民有序排队采买。“超市商品丰富,价格也到位,所以经常晚上来逛逛,准备第二天的菜。”一位年轻女士告诉记者。

在面点区域,营业员介绍,夜市上,馒头从1块钱一个降价到6毛一个,一下子卖掉了300多个,相当于全天的销量。熟食区,卤猪肚从62.8元一斤降到45.8元一斤,有顾客一下子买走三四斤。

记者发现,晚上来逛超市的以一家三口年轻家庭以及上班族为主。秦玲介绍,目前,超市全天客流已经恢复到同期的八成以上。从人群来看,老年人一般早市来淘实惠,夜市则是年轻人和中年人的主场,大家错峰采买,不会扎堆,还能买到性价比高的商品。

长江之夜人气旺了!

江风还是那么凉快

灯光秀还是那么美

5月30日晚,长江灯光秀如期在两江楼宇组成的“幕布”上演,近600名观众在江面上度过了清凉舒爽的一段时光。

这批观众的“观众席”是两江游览游船和“知音号”游轮。

“经历了特殊的一段时期,我和身边很多朋友的心态都发生了很大转变,现在比以前更希望认真地感受美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放下负担,全身心和家人一起享受生活。”5月30日晚,武汉市民刘洋与妻女一起登上两江游览游船度过了一个小时的夜游时光,“这是今年第一次夜游长江,久违的江风还是那么凉快,长江灯光秀还是那么美,我和家人都玩得很开心,一切如常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据介绍,30日当天,两江游览两大码头共接待游客262人,“知音号”游轮则是核定游客接待量规定的300人满员起航。

“相对刚复航而言,现在平均每天的游客量有了翻倍提升,5月共有2789人在长江游船上欣赏两江四岸夜景,享受江城特有的休闲时光。” 武汉江汉朝宗轮船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往年5月,前来游玩的人数明显减少,但仍然能在逐渐增长的游客数量及他们眼里的笑意、游览时的惬意中感受到长江之夜的复苏。

自复航以来,“知音号”共举办了11场长江光景体验游,游客们在甲板上一边欣赏长江灯光秀,一边随音乐舞动,场场船票都在短时间内售空。

餐厅音乐趴来了!

喝酒撸串听音乐

烟火气还带艺术范

撸串、喝鸡尾酒、吃凉面、啃汉堡……5月31日晚,东湖177艺术餐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不约儿童”的音乐趴。

当晚的鲁磨路上音乐嗨不停!

记者在东湖177艺术餐厅看到,露天广场喷泉池周围开满了玫瑰,大草坪上也摆上圆形吧台桌,以及来自武汉各商圈的美食摊位。做新疆菜的吾力西域料理,经营酒吧的Wuhan prison,做西餐的Prison Bagel,也有经营凉面的鬼闹……这些商户带着自己的特色美食来到现场。活动的发起人“力表哥”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武汉音乐人,他说,武汉的音乐人需要这么一个交流、碰撞的地方,东湖非常合适,这是东湖夜生活该有的样子。

今年19岁的宗祈辰就读于武汉体育学院,她说她非常享受在武汉的每一天。夏天,大家一起喝啤酒、撸串、吃小龙虾,是她最喜欢干的事情之一。“我从小就喜欢音乐,今天在现场也结识了许多懂音乐的朋友,收获满满”。

记者探访大李村发现,离东湖177艺术餐厅不远的重逢岛时光咖啡馆、小确幸咖啡馆、翩翩虚度民宿等店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我们目前处于慢慢回暖的一个状态,大多数客人为武汉本地人,有的是包场在这里进行团建、求婚等活动,也有武汉人喜欢这里的恬静,周末特地前来留宿。”重逢岛时光咖啡馆主理人文婷说道。

上周六晚,在东湖的另一头,玛雅嘉途酒店和武汉欢乐谷推出的“相约周六 美食直播”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在线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