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谱写绝美梯田画卷(组图)

发布时间:2020-06-01 16:53: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潜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重庆市石柱县三星乡石星村大梁子梯田有多美?


走进大梁子梯田,寻觅人间至爱!大梁子梯田位于石柱县三星乡石星村,有200余亩,曾被评为重庆市的“最美梯田”。

梯田层层叠叠,不拘一格的形状向人们充分展示了自然、崎岖之美。它像隐藏在群山里的一块璞玉,既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朴实的村民辛勤耕耘的成果。

梯田是千年农耕文化的壮丽杰作也是山城村落的江南田园是人类与大自然的共同杰作。5、6月在石柱的田野间,梯田盈满春水正是摄影师们取材的好时节,除了大梁子梯田外这些地方的梯田也美丽壮观……。

悦崃梯田拥有独特的坡田立体地貌,春耕夏种,漫步在悦崃梯田农舍之间,好一幅风景无限的田园风光。

层层叠叠之间,是汪汪静水,梯田曼妙曲线如同旋律动人的五线谱。周围青山为屏,簇拥着这一方人间烟火旺盛的福地,其高低处都有人家,炊烟袅袅,缓缓舒展出夏种秋收、宁静平和的山村生活画卷。

远近闻名的寺院贡米就是生长在这样的田野上。寺院贡米作为悦崃镇寺院村的四大产业之一,是寺院村的支柱性产业,品种优良,成熟期迟于一般水稻品种,古时便是“宫廷贡米”,其风味独特,外观粒大饱满,吃起来香甜软糯!

南宾梯田在起伏连亘的群山中,一座座几十级、上百级的梯田,从山脚顺着坡势蜿蜒向上伸展,层层叠叠,直通茫茫云海,蔚为壮观。

下路梯田,每年的四月、五月是梯田注水的季节,注水后的梯田会闪现出银白色的光芒,或丰腴或苗条的梯田,此时把自己婀娜曲折的轮廓凸显得淋漓尽致。一塝塝梯田,错落有致,弯弯曲曲,在蓝天白云下舒展着优美的曲线。

鱼池梯田,当太阳冉冉升起,阳光照射在梯田上,好似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盛装,梯田里的水也变得色彩斑斓,令人震撼。依稀可见的村舍,在田间劳作的农人,一切就像一副浓墨重彩的田园诗画。(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