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推出戏曲进校园云课程 让孩子爱上传统艺术

发布时间:2020-06-01 17:00: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日讯 5月30日中午12时,“戏曲进校园”“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云课程首次登陆宁夏教育电视台,受到不少小戏迷、小艺术迷们的喜爱。

据悉,此次戏曲艺术“云课程”是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宁夏教育厅联手打造,宁夏教育电视台精心录制,课程内容包括秦腔、京剧、话剧以及室内交响乐等。为确保艺术“云课程”的内容生动易学,多位戏曲和艺术老师结合儿童心理,对课程中不易被学生接受的内容进行梳理,通过讲述戏曲故事、分析角色特点、褒扬家国情怀,引人向真、向善、向美,让孩子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

作为送给第70个国际儿童节的“礼物”和充满意义的“播种工程”,此次戏曲艺术“云课程”于5月30日、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在宁夏教育电视台中午12时“戏曲进校园”“高雅艺术进校园”节目中播出,希望戏曲艺术和高雅艺术的种子能在少年儿童的心中“生根发芽”,伴随孩子们茁壮成长。(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