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森林腹地 康养之城(组图)

发布时间:2020-06-09 09:3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可观四季之景,可享四季之美,可登临山巅,可观云山雾海……


2020年6月2日,重庆市石柱县在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中脱颖而出。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是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选择,意义十分重大。

绿色自然风光的千野草场是“巴渝新十二景”黄水林海的重点景区之一。在这里可观四季之景,可享四季之美。

春天,遍野的绣球花、鸢尾花、火棘花争相斗妍;夏天,满目青翠,凉风习习;秋天,漫山火棘,红果累累,久缀枝头,灿如红霞;冬天,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雪地里透出的火棘果,红得更艳,分外妖娆。

打卡森林秋千,三朋好友竞相骑马、射箭、真人CS、悠玻球、卡丁车……被评为“重庆最美的草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久负盛名的“天然氧吧”大风堡是夏季避暑的必选之地。在这里可登临山巅,可观云山雾海,颇为壮观而山涧谷壑泉声不断。有峡谷景观悬空玻璃廊桥、十二花园姊妹峰、燕子岩、三神树、玉泉寺、玉泉楼等20多个景观。

打卡悬空玻璃廊桥,赏土家民风情,住土家楼宅,品土家特色……(文/陈艾 图/石柱文化旅游委)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