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直播引领国货潮 探寻小方块里的大秘密

发布时间:2020-06-10 15:57: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燕学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0日讯 “老字号”是不是还是人们传统印象中的“牌子老”、“东西老”、“人老”?在2020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6月11日19点30分,王致和将开启一场“直播秀”,化身为粉丝 “收割机”。351岁的王致和将在天猫旗舰店直播间里,带粉丝体验一回穿越之旅,“好玩好吃涨知识”。

直播的现场是北京市腐乳科普馆,位于王致和厂区内,一块小小的腐乳能建个科普展馆,可见其历史底蕴的深厚和腐乳的奥秘之多。在线上探馆的旅程中,王致和还请来“名嘴”孟非为大家带来王致和的历史趣闻、腐乳的分类、加工工艺等 “奥秘”,孟非还将在直播中大秀身手,亲身体验腐乳酿造技艺,品尝腐乳菜品,并为观众送出更多福利。纵观王致和从“小作坊”到现代化企业的发展历史,三百多年的时光美酒全部浓缩于90分钟的探馆之旅中。

同时,观众还将透过手机屏幕感受老北京胡同里传出的吆喝艺术,在“臭豆腐酱豆腐,王致和的臭豆腐”的吆喝声中,零距离感受那份最纯正的老北京“风味”。北京彩塑代表性传承人张忠强也会在当天的直播活动中,制作王致和卡通形象“王小和”。多重惊喜环节,让老字号的直播变得看点多多,值得期待!(许燕学)